誓死奪回「海角7億」!影帝異想天開組【金魚俱樂部】逆轉2億票房

海鵬   

©海鵬

葛拉珊片中還靈感大發、讓身障者「也想犯罪」,反其道而行的紓壓劇情,成功激發觀眾的共鳴,「我們總是期待著非比尋常的行騙高手」。更絕的是,他還讓湯姆希林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時,故作優雅提及「便士樂福鞋」(Loafer)可暗藏銀幣招財的時尚冷知識,不僅讓勢利店員對身障的他刮目相看,連歐洲最大發行量的〈圖片報〉(Bild)都狂誇這點子「太讚了!」。

©海鵬

《金魚俱樂部》劇情描述:工作勤奮的投顧經理奧利佛(湯姆希林),因為車禍導致半身不遂,未來將在輪椅上度過。從不認命的他,在復健中心休養時,參加了由4個身障者所組成的「金魚俱樂部」。當發現自己在瑞士銀行的非法資金快被曝光時,他異想天開、號召這群身障者前往蘇黎世,想瞞天過海將「海角7億」鉅款,偷偷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這趟精心策劃的運鈔之旅,卻因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一路上驚心動魄…。

©海鵬

有趣的是,女主角護理師蘿拉(潔拉海斯Jella Haase 飾)片中神來一筆幫身障小組取名「金魚」,喜感竟延伸到大銀幕外,成了該劇組至今的暱稱,也讓每隻「金魚」都大受觀眾歡迎。潔拉海斯還因此提名「德國班比獎」最佳女主角。

©海鵬

這部充滿情感、歡樂又一路坎坷的公路電影《金魚俱樂部》,拍攝跨越了瑞士、德國邊境。由於它並非一般典型的勵志片,演員又以「身障者」為主角,一度震驚德國影壇。該片將文化衝突和公路旅行結合在一起,所有演員並在誇張和風格化的演出中創造自然,形成一種瘋狂的觀影體驗,獲得媒體一片好評,除被盛讚是「近年最好看的喜劇電影」,湯姆希林坐輪椅演出噱頭十足,更讓觀眾津津樂道。


《金魚俱樂部》重新翻轉觀眾視野,電影吸睛又吸金,導演葛拉珊更於今年初拿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導演大獎。電影將於6月12日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