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認為一輩子都不會紅,大衛鮑伊「雌雄同體」靈感來源超催淚

双喜   

©双喜

他早期曾以鄉村搖滾寫曲,而後又以華麗搖滾知名,隨著時代進步,他進而嘗試靈魂樂、電子樂,在音樂上不斷拓展自己的版圖,也被當代的音樂評論家們評為「音樂鬼才」,鮑伊既陰柔又沉穩的個人特質,以及在表演藝術上的才華,擄獲了20世紀所有歌迷的心。大衛鮑伊最知名的事蹟,還有他拒絕受封為「爵士」一事,那是身為英國人的最高榮耀。2000年的他,先拒絕了大英帝國勳章的皇室榮譽,後於2003年他則又拒絕封爵,只因他覺得「這不是他創作音樂的初衷」。

©双喜

鮮少有人知道鮑伊在成名前,被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認為他一輩子都不可能出名。《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講述1971年,當年的大衛鮑伊只有24歲,剛迎來首支單曲於英國的好成績,他信心滿滿踏上美國領土巡迴,沒想到強大的文化差異差點將他吞沒。

©双喜

一名操著英國口音、穿著女裝的男人,走在美國街頭,出了一張跟精神病院有關的專輯。當時大家都認為,像這樣的「怪胎」不可能在樂壇存活。面對種種的不包容、阻撓,大衛鮑伊一度決定放棄,因為當時的他並不知道,兩年後他的名字,將會被全世界認識,而這段關鍵的歲月,即將首度揭密於觀眾前。

每個傳奇身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這位集諸多才華於一身的男人,改變了世界。《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將於12月4日全台上映,台北双喜電影發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