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到肉的超級英雄!【尚氣與十環傳奇】成就武術的最高境界

迪士尼影業   

©Marvel,©Disney

布拉德艾倫出生於澳洲,從小就接受各種武術訓練,包括拳擊、空手道、柔道、合氣道等,為了精通武術,他前往中國鑽研並學習中文,靠著《醉拳3》的出場機會,與成龍結下不解之緣,成龍的《玻璃樽》一場精彩絕倫的打鬥場面,讓布拉德揚名立萬,並成為好萊塢動作場景武術指導,最讓粉絲津津樂道的,是《金牌特務》裡,那場在教堂發生的瘋狂又血腥、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又讓人拍案叫絕的打鬥場景。

©Marvel,©Disney

漫威的最新作品《尚氣與十環傳奇》及二十世紀影業出品的《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成了布拉德艾倫的最後遺作。《尚氣》導演達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對片中的武術場景讚嘆不已:「我認為很少有電影能將動作場景描述為美麗又感性,但可以形容《尚氣》的武打不僅精緻,還有戲劇性,幾乎每場戰鬥都包含重要的情感,這驅動著每個環節和每個故事的延續。」

©Marvel,©Disney

由於武術是《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核心,設定武打整體感至關重要,漫威在電影籌備前,就鎖定了布拉德擔任武術指導,並從世界各地找來了專家編武,有來自蒙古的騎馬專家、弓箭手,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跑酷大師,及已有二十年以上資歷的特技雙打團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