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囍臨門】導演和【黃金時代】製片台北聚首 分享合拍電影甘苦

  此外,影響票房最關鍵的「明星」,也在論壇中被拿出來討論。黃朝亮導演爆料【大囍臨門】也是兩岸合拍片,雖然在台灣票房非常成功,但到了大陸之後,票房卻不盡理想。「明星」在大陸是否有知名度?或許就是影響關鍵:「合拍片不用跟兩岸題材有關,不過卡司真的非常重要,如果進到大陸,一定需要大陸觀眾都認得的演員。像是林心如在大陸有知名度,就是吸引大陸觀眾的主要原因;反觀【大囍臨門】主要演員們,對台灣觀眾來說是天王天后,但因為在大陸知名度比較不高,所以也是電影在大陸票房受限的原因之一」。

  其實,台灣電影前進大陸是個很大的學問,達到多少排片率也對票房影響甚鉅。對此,近來常跑兩岸的黃朝亮導演也嘆道:「自己在兩岸合拍到最後,也會想說怎麼就不好好待在台灣拍片呢?」程育海也將電影創作者跟電影投資方比喻為「一對夫妻躺在一張懸在空中的床,兩人相互配合得好,生出來的小孩(電影)就會健全。」

  尤其他嘆電影人有時候像被投資方綁架,導致拍出來的作品已經不如自己一開始的想像:「導演應該要更專注在創作上,只要故事夠好,就一定會吸引到創作者拍攝,也自然會有觀眾來看。」黃朝亮導演更對兩岸高層喊話:「大家一直鼓吹兩岸合拍電影,但是拍完以後,有無給予團隊實質上的支持?合拍片是一條很好的路,但在過程中需要更多市場調查,團隊也要慎選,才有成功的機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