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哥神還原傳奇攝影師,【惡水真相】揭露日本最嚴重環境公害

采昌   

©采昌

除了強尼之外,本片也集結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Bill Nighy),以及真田廣之、國村隼、美波、淺野忠信等日本演技派卡司,共同演繹這段戰勝逆境與救贖的故事;同時還請來《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磅礡配樂!

©采昌

導演安德魯列維塔斯(Andrew Levitas)透露,他一直很欣賞尤金史密斯的作品,更被劇本強烈的環保議題給吸引:「這個故事充滿讓人深思之處,仔細挖掘之後,情況驚天動地。身為保育與環保人士,我很清楚世間的悲慘,它們有很多類似要素與水俁病事件非常相似。」

©采昌

而強尼戴普跟導演見面後,兩人也一拍即合,強尼甚至形容導演:「他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他提出大膽而廣泛的意見,我們因此得到專一而穩固的根基。」而對於有機會詮釋這位傳奇攝影師,強尼更直呼:「像是美夢成真!」

本片劇情描述美國戰地攝影家尤金史密斯(強尼戴普飾演),他不僅追求完美主義,更是難以相處又具爭議的攝影名人,並以既殘暴又逼真的二戰照片聞名於世。他在二戰過後決定隱居,並與社會和職業脫節。不過《生活》雜誌的編輯羅伯特海斯(比爾奈伊飾演),卻讓他來到日本熊本縣的水俁市,那是一個因日本窒素公司排放廢棄物而造成水銀中毒的城市。史密斯將自己投入在這座城市當中,用相機紀錄人們受水俁病所苦的症狀,以及為人道正義所付出的努力。他用一張張震懾人心的相片,為全世界揭露這起令人心碎的歷史災難,也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人生…。
這部透過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角度,進而揭露日本最惡名昭彰「水俁病」公害事件的電影《惡水真相》,即將在5月7日於全台震撼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