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雙雙入圍金馬!曾志偉的導演兒子:「老爸告誡我不要驕傲」

甲上   

  當曾志偉聽到金馬獎入圍名單時最激動的其實不是自己入圍了,而是自己的兒子憑著【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他說:「想到自己兒子導演的【七月與安生】可以跟杜琪峰、馮小剛的大腕導演一起入圍,就已經是得獎了!甚至許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都打電話來恭喜我,不過是恭喜兒子入圍。」可以感覺得出來曾志偉對兒子引以為傲。

  談到入圍心情,曾國祥真情流露說,入圍對他來說就是很大肯定了。而這也是近年來少見金馬獎父子同時入圍的美事,不過曾國祥說:「老爸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誡我不要驕傲。」

  曾志偉在演【一念無明】中飾演一個需要照顧躁鬱症兒子的年邁老爸,電影忠和戲中飾演兒子的余文樂有多場動人的對手戲,曾志偉說整個拍戲的過程真的像跟兒子演戲,尤其在結尾時他和兒子一場彼此擁抱的橋段像是把所有感情傾瀉,他自己覺得那時像是對著曾國祥說出自己對他的無限情感,連自己都被感動了。

  而曾國祥也表示看了【一念無明】爸爸在天台上跟余文樂吵架的戲,眼淚就不自覺掉下來,因為他一直回想到自己和爸爸之間的情感關係。被問到戲中的兒子與現實生活中的兒子有何不同,曾志偉神來一筆笑回:「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個有病、一個沒病啊!」

  當曾國祥第一次跟曾志偉討論到自己大學想要念電影時,曾志偉就開始擔憂曾國祥會變成一個窮導演,不過有一次當曾國祥跟老爸說莎士比亞四個小時的戲有多好看的時候,曾志偉就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兒子當導演的雄心壯志了。

  不僅如此,曾志偉的好朋友導演朱延平和邱黎寬都為曾國祥加油打氣,朱延平在看了【七月與安生】之後馬上就打電話給曾志偉說一定會入圍金馬獎,還找一堆同事去看片。而寬姐在看【七月與安生】時邊看邊哭一直停不下來,這一切更讓身為老爸的曾志偉覺得驕傲!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