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磨一劍!西班牙導演深度刻劃著名美西聯合潛伏救援事件

峻龍國際   

©峻龍

  即將上映的電影《英勇勳章》改編自美西聯合潛伏救援事件,本片由馬丁內斯佩雷斯執導、由” 羊男的迷宮 ” 艾妮安娜姬兒主演,最重要的是與西班牙軍方合作!真實的武器裝備、爆炸、對峙都由軍方第一線提供支援與指導,整體劇組在秘密軍事基地訓練,細細考究軍事機密行動,悄悄鋪排出真實到不行的戰爭片。

©峻龍

  對於首次執導劇情長片的導演馬丁內斯佩雷斯來說可有不小的壓力。導演從年輕時代即在好萊塢的電影工業中一步一步慢慢學、慢慢往上爬,擁有繪畫才能和用影像說故事技巧的他,曾經是湯姆克魯斯的《遺落戰境》、《霹靂嬌娃》、《魔鬼終結者》等片的分鏡腳本繪製師,與好萊塢各大名片導演討論開會,得出一本本賣座電影的雛型-腳本。在此同時他也會創作短片,在網上爆紅。

©峻龍

  穩紮穩打的歷練讓他接下《英勇勳章》這部史詩級戰爭電影,本片拍法跟以往好戰好鬥的商業片不同,以「真實」作為核心價值,將西班牙軍隊與恐怖份子的暗中對峙呈現出來。冒險營救隊友的西班牙戰士在武器不充備的情況要突破最兇猛的塔利班武裝組織包圍,在那絕境之中槍林彈雨一觸即發,如何利用手中武器全力逃脫考驗士兵的能耐。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峻龍

  生死交關下,有的戰友意念堅定,有的只想自保,可能因為想法歧異而讓敵人有機可趁。原本要突圍塔利班,卻反被包圍,一來一往的攻守互換,以及軍人的心境轉變,一切充滿突如其來的意外,卻也處處充滿彼此間的鼓舞。奧斯卡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成功搭機逃回美國,讓觀眾跟著緊張刺激,然而這部片除了緊張外,用更真實的方式描繪軍人在戰場的狀態,不只要突破重圍,隊友間的義氣相挺與人情才是在冷血戰爭中唯一的溫暖與光亮。


 《英勇勳章》3/09 堅守陣線

傷殘救援部隊vs塔利班!西班牙版【黑鷹計劃】躍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