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影后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女上尉【英勇勳章】突破重圍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竣龍國際   

 西班牙真實戰爭片《英勇勳章》卡司齊全,有影帝羅貝托阿蘭莫之外,還有台灣人最熟悉的西班牙影后「艾妮安納姬兒(Ariadna Gil)」,在片中飾演唯一的女軍官,看起來清秀帶點性感,卻能持槍掃射、丟彈引爆、掩護狙擊,霸氣英姿震懾全場。而要詮釋戰場上的女人,戲裡戲外都需不少磨練,生理上要身手矯健,心理上還要能面對戰役的生離死別,被西班牙國內譽為不可能飾演的角色!

 艾妮安娜曾飾演西班牙魔幻電影經典《羊男的迷宮》中小女孩奧菲莉亞的母親,留在大家的印象是一個溫柔美麗的模糊影子。然而現實中艾妮安娜大有來頭,17歲即被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的導演比加斯•盧納發掘出道,當時的她就像一張白紙,可塑性極高,各種差異極大的高難度角色皆難不倒她,在舞台劇、電視、電影均有相當好的成績,被盛讚為能夠詮釋「不可能的角色」的第一把交椅。從影至今累積多個作品、獎項,曾以第6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四千金的情人》在西班牙國內獲得哥雅獎最佳女演員,而後演技大開獲頒多次最佳女演員殊榮,可說是歐洲頂尖實力派演員。

 繼2003年二度挑戰士兵角色的艾妮安納,在本片中飾演駕駛醫療直升機失敗的上尉瓦雷拉,她用精湛的演技展現女性在艱困環境下不輸男性的堅韌,充分傳達給觀眾當初她接下此角色時感受到的強大能量。在拍攝過程中不僅接受高強度的軍事訓練,演出時的使用武器等動作皆須十分熟練,一舉一動要自然地帶有士兵英姿煥發的氣息;並在導演的不斷指導下,隨時要能排除外界干擾,專心進入角色,特別是在非常有時間壓力的爆炸場面上,不知道在何時在何地會有驚天巨響,真實呈現兵官當下的瞬間反應,因此成為本次電影中演技最精湛的呈現。

 艾妮安納有著男性的剛正勇猛,卻也有女性的纖細自信,鮮明地展現了女軍官的強大與堅韌,散發出獨特魅力,精采表現保證令觀眾耳目一新。3/9堅守陣線,精彩上映。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