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最不明星的超級巨星-基努李維

世界娛樂中心   

 要說起好萊塢,最不缺的就是超級巨星,不過要找到一位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基努李維相近的,那機會可能是趨近於零。長年旅居各家旅館、拎個三明治就在公園長椅上吃將起來、跟一般人那樣自在地搭地鐵,54歲的基哥讓粉絲津津樂道的事數也數不完,而長年下來,除了超級巨星,他還博得另一美名:超級大好人。

 除了從【駭客任務】就開始合作的【捍衛任務】系列導演對他的尊崇(包括贈送全體800位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每人一瓶香檳、豪氣替12名與他對打的動作替身各買一輛哈雷重機、在片場總會與幕後工作人員聊天以及力求完美的親自上陣敬業演出),到好幾次主動放棄好幾百萬美金片酬、只為了讓電影能夠找到更多好演員或是更多後製特效經費(這些作品包括【魔鬼代言人】、【十全大補男】以及【駭客任務】等)。

 基哥還有更多私底下熱心助人的善舉,包括騎著重機的他看到路上有車拋錨便二話不說立刻停車幫忙,巧的是,那位車主居然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賓塞。另外,近來有網友分享這位巨星不為人知的一面。那是發生在2001年的澳洲雪梨,當時年僅17歲的網友在電影院打工,一天早上正在當地拍攝【駭客任務】續集的基哥前來買票、要看強尼戴普的【開膛手】;為了拿到偶像的簽名他主動提供員工價,沒料到基哥卻不解地說:「但我不是這裡的員工啊。」最後還是付了一般票價的錢。兩分鐘後,正當網友搥心肝之際,去而復返的基哥遞給他一張冰淇淋的收據並說:「我發現你應該是想要我的簽名,所以我簽了這個。」然後就丟掉了手上的冰淇淋。網友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基哥買冰淇淋只是為了拿到收據好在背面簽名給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