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昆菲尼克斯透露【小丑】角色詭異笑容的靈感來源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在確定演出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DC新作【小丑】之後,奧斯卡提名演技派男星瓦昆菲尼克斯就開始尋找「小丑」角色的正字標記-詭異又邪氣笑臉的靈感來源。

©Warner Bros./ DC Comics

  獲邀參加今年威尼斯影展的【小丑】將於八月底於影展中全球首映。搶在全球首映之前,菲尼克斯也開始電影的宣傳行程。近日他便登上義大利週刊 Il Venerdi封面,並且在專訪中首度透露自己的詭異小丑笑臉的靈感來源:「我看了很多PLC(Pathological laughter and crying,一種情緒表達障礙的神經失調疾病)患者的錄影帶,這是一種神經失調的疾病,它會使病人無法控制自己笑(或哭泣)的動作。」

via Il Venerdi, ©Warner Bros./ DC Comics

  其實從第一支【小丑】正式預告中,觀眾就可以明顯感覺到菲尼克斯版的小丑與之前歷代演員所詮釋的小丑的不同,不僅詭異,更是帶有相當黑暗的內心情緒。現在在菲尼克斯現身說法之後,粉絲們肯定也更期待菲尼克斯這個不同於漫畫、甚至是之前所有詮釋版本的新版暗黑小丑!【小丑】預定10月3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