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小丑】編導解釋為何最後一幕很重要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有雷,慎入>

  【小丑】一推出就獲得熱烈迴響,不僅票房衝出北美影史十月新高,同時對於電影賦予DC經典反派全新起源故事的大膽嘗試,也引發外界的熱烈討論。當中,粉絲最有疑問的當然就是片尾那場戲到底是真實發生了,還是單純只是亞瑟佛萊克的幻想?

©Warner Bros./ DC Comics

  對此,編導陶德菲利普斯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坦言【小丑】一片或許不是這位DC經典反派的正統起源故事,不過「或許瓦昆的角色啟發了小丑。你真的不知道。它在片中的最後一句台詞是:『你不會了解的。』這句話中包含了很多的意思。」另外,菲利普斯也認為片尾這一幕非常重要。

©Warner Bros./ DC Comics

  在電影上映之前,菲利普斯就一再強調劇中菲尼克斯飾演的亞瑟佛萊克的笑聲是展現角色內心情緒的重要特質。亞瑟是情緒調節障礙患者,在整部電影中,菲尼克斯讓亞瑟發出的都是屬於這種病患本身無法控制的(不得已)笑聲。不過到了片尾,在整個高譚市陷入大混亂之後,菲尼克斯的小丑卻是發出了完全不同於電影前大半段的笑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