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是否共存於DC宇宙中?導演陶德菲利普斯親自解答

世界娛樂中心   

  亞瑟必須面對殘酷社會,甚至受到冷漠體制的鄙視,這讓心靈脆弱的他墜入墮落深淵。他在白天是一個職業小丑,晚上則很努力想要成為一名單口喜劇演員…但是卻發現被開玩笑的往往都是他自己。他與周遭的每一個人都嚴重脫節,他愈試圖克制他無法控制、沒有禮貌的笑聲,就愈讓他遭到眾人嘲弄,甚至暴力攻擊。

  亞瑟全心全意地照顧他體弱多病的母親,並且一直尋找他從未有過的父親角色,從富商湯瑪斯韋恩一直到電視節目主持人莫瑞法蘭克林。他被困在一個惡性循環的生活中,遊走在現實與瘋狂的邊緣,他做出的一個錯誤決定引發了連鎖反應,最終造成愈演愈烈、危險致命的事件。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醉後大丈夫】系列)的原創獨立起源故事電影【小丑】(Joker),以亞瑟佛萊克的角度探索他的內心世界,而這個令高譚市民聞風喪膽的角色,則是找來三度獲得奧斯卡入圍肯定的好萊塢演技派男星瓦昆菲尼克斯(【世紀教主】)詮釋。
  其他主要演員陣容尚包括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蠻牛】)、薩琪畢茲(【死侍2】)、法蘭西絲康諾(影集「美國恐怖故事」)、馬克馬隆(影集「馬隆」)、比爾坎普(【紅雀】)、格倫弗萊舍爾(影集「金融戰爭」)、希亞溫漢(【登月先鋒】)、布萊特考倫(【傳奇42號】)、道格拉斯霍奇(【紅雀】)以及喬許派斯(【瀟灑搶一回】)…等。


電影劇情非全改編自漫畫

  犯罪驚悚劇情片【小丑】雖然是講的是DC漫畫的經典反派角色,但是本片的劇情卻是編導菲利普斯與共同編劇史考特席爾維(Scott Silver)共同創作的全新故事。
  談到【小丑】,其實本片編導菲利普斯曾在一次的訪談中表示,【小丑】一片的確有從80年經典小丑漫畫中擷取一些他們喜歡的部分,並著重敘述亞瑟佛萊克為什麼會成為惡名昭彰「小丑」的過程,綜合以上進而成為一部為「小丑」一角之角色剖析作品。

  至於這部片是否共存於整個DC宇宙之中?菲利普斯曾在訪問中直言【小丑】一片是獨立於整個現行DC宇宙之外的作品,它也跟1989年的【蝙蝠俠】(Batman)或是2008年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毫無連結點;換句話說,菲利普斯的這部新作就是一部完全獨立於其他DC電影的角色起源作品,它專注在亞瑟這個角色黑化成小丑的黑暗過程,正因為這樣的故事基調,也讓本片無法設計出規模更大且共享整個DC宇宙的背景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