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飛行戲全靠卡麥蓉狄亞茲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自網路   

©Warner Bros.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飾演跩哥馬份的湯姆費爾頓,於甫出版的回憶錄《魔杖之外:巫師成長的魔法與混亂》(Beyond the Wand: The Magic and Mayhem of Growing Up a Wizard,暫譯)一書中,揭露了當年片中小演員們拍攝魁地奇比賽飛行動作特技橋段時的有趣小內幕。

【霹靂嬌娃】©Columbia Pictures

根據Insider報導,費爾頓在書中透露,在利用一般業界最常使用的網球來定位目光方向“逐漸失效”之後,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拍攝騎著飛天掃帚的動作特技橋段時,使用的定位物品並不是網球,而是他的偶像卡麥蓉狄亞茲照片!

©Warner Bros.

不過理由不只偶像崇拜,費爾頓在書中這樣解釋:「有時候拍攝現場的空中會有不只一顆網球(代表不同角色的投射目光),因為每一顆網球看起來都很像另一顆,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於是給我們各自不同的物品⋯我們得以選擇自己熟悉的照片或是物品,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選的正是美麗的卡麥蓉狄亞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