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效應】一部關於愛情、信任、背叛與自覺的電影

‧真實校園事件改編

 「【寒蟬效應】故事緣起於一樁很單純的校園事件,但這事件卻被不同人詮釋成不同方向,於是乎跟它相關的人都捲入這件事件當中,在這個漩渦當中,每個人必須面對這個事件,展現人性對決而得到救贖,即使那個救贖是個悲劇…」,導演王維明指出本片的主題。

 【寒蟬效應】靈感緣起於律師賴芳玉所經手的真實事件,導演王維明表示,多年前因拍攝頭痛藥廣告而認識律師賴芳玉,她的親身經歷讓王維明深受感動,也因此知道台灣有許多真實的無名英雄,讓導演王維明希望說出社會中屬於每個人的故事,以及為了追求轉型正義下的人性探索與碰撞。

 曾經擔綱楊德昌導演【獨立時代】男主角、並擔任楊德昌導演多部作品副導演的導演王維明,儘管近年在兩岸三地以拍攝廣告片著稱,但他始終念念不忘電影夢,直到2010年才終於以【寒蟬效應】劇本初稿首度打動監製徐小明,而在經過三年時間的劇本論證、打磨,終於啟動電影【寒蟬效應】製作拍攝。

【寒蟬效應】在開拍前最後一刻,請到國際馳名的光影詩人李屏賓攝影師掌鏡;對此,監製徐小明與導演王維明皆表示這是天大的幸運,原來監製徐小明力邀李屏賓攝影師多時卻始終不得,因侯孝賢導演【聶隱娘】臨時休拍兩三個月,李屏賓攝影師才臨時有了空檔;加上李屏賓攝影師一直遺憾當年錯過幾次與楊德昌導演合作的機會,聽聞王維明導演曾擔任楊導副導多年,才決定應邀實現與楊派合作的機會。連攝影師李屏賓都說這是一場美麗的因緣巧合!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