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下)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樂觀老爸 ● 黑暗老爸

【大智若魚】Big Fish(2003)

  英國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與亞伯芬尼(Albert Finney)分別飾演片中年輕版本與老年版本的父親角色。片中以兒子的角度來重新檢視原本已疏離的父子親情,麥奎格的灑脫對比芬尼的沉穩,兩人聯手建構出所謂父親這個角色的完整面向。

【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1997)

  義大利演員羅貝多貝尼尼(Roberto Benigni)飾演充滿父愛的樂觀父親。片中父親為了保有小兒子的童真,以玩遊戲的方式帶領兒子度過艱困的集中營生活,就連最後即將被槍決,也如遊戲般踏著華麗的小丑步伐走過兒子眼前,父愛令人動容。

黑暗老爸

【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2011)

  好萊塢性感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演50年代嚴厲父親一角,長大的兒子則是由影帝西恩潘飾演。為了讓兒子未來能勇敢面對挫折,父親選擇以最嚴厲的方式養育他,但卻導致兒子走向幻滅。彼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相當到位。

【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2007)

  兩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飾演冷血貪婪的石油大亨,從採銀礦工人到挖到油脈致富,與兒子的感情從融洽到對立,戴路易斯絲絲入扣地爬梳出作為父親、商人的內外肌理,讓此角儘管壞到骨子卻依然深得觀眾同情。

【神秘河流】Mystic River(2003)

  兩屆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在片中飾演痛失愛女而執意復仇,最後卻錯殺好友的黑道父親吉米。西恩潘以分明的層次演技,層疊出身為父親、身為好友的悲憤、懊悔與衝動等的黑暗複雜情緒,讓角色更立體也更具說服力。

爸比是萬人迷?!他們是好萊塢最HOT爹地

怎麼會這麼像!這些星二代遺傳基因超強大!

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上)

史密斯太太換人當?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扮演特務夫婦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