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新的角度詮釋世紀傳承的經典恐怖科幻文學

世界娛樂中心   

重塑兩名主角

  麥可維飾演的維多弗蘭肯斯坦博士是個非常傑出的科學家,在醫學研究上有非常頂尖的領航研究。他想要保存生命,甚至沉迷於想要創造出生命的想法。伊果是僅有電影版本才出現的人,未曾出現在小說裡,他是卑微怯弱、駝背且外貌極不好看的巡迴馬戲團小丑,他唯一朋友是美麗的空中飛人蘿蕾萊。

  「他在這故事裡被稱為『駝背的人』,而且他在馬戲團工作。」雷德克里夫解釋:「他出生在那裡,而他幾乎在那工作了一輩子。他閒暇時最重要的精神糧食就是讀那些醫學書籍以及醫療用語字典,他靠自己努力自學,他很有才華而且有著不可思議的天賦。」

  「有一天,馬戲團發生了意外,蘿蕾萊重摔在地上,他衝上前想要治療她。維多則剛好在那裡並親眼見識了他執行的臨時手術。他靠著維多的幫助才終於拯救蘿蕾萊的性命,而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相見。也在此時,維多發現他在馬戲團真的是完全被低估且被虐待,是個被慘烈欺負的天才學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電影早先所拍攝的場景裡,雷德克里夫每天花兩小時進行治裝以及化妝,讓他的樣子看起來像是一個駝背的人。他必須看起來面目全非,而這就是他想要化身的模樣。「舊版電影描繪他是一個『病態且髒亂的穿著小丑服裝的人』,當你讀到這部分,你會開始想『哇,我們一定要做得很好。』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有所失誤。」

  而他的特技化妝師貝琳達派里茲的確做得非常好,當他走進他在英國曼徹斯特的粉絲俱樂部時,他期待被人看見,而他也發現到其背後的成效。「我直接經過他們的身旁,但他們完全沒注意到。當我走過去,我聽到其中一人說著:『嘿,是他嗎?(指丹尼爾雷德克里斯夫)』我非常開心,『這樣的化妝看起來是正在工作呢。』我聽到這些話時非常欣慰。」

  之後弗蘭肯斯坦幫助伊果逃離了馬術團,他動手術矯正了伊果的駝背身材,經過一番的轉化之後,他成為了弗蘭肯斯坦醫生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幫助他一起保存且嘗試創造生命。「這是原作小說裡的核心主旨,關於重生,運用科學將死者重新復活,但隨之也引來非常多的道德辯論,而在同時之間我們避開了一些過度通俗的部分,在瑪麗雪萊的原作所提到的。」麥格根這麼說。

英倫紳士全面攻佔!他們的魅力不分國界

好萊塢潛規則?!誇張到連奧斯卡影后怒譙:他X的!

早就準備好了!明年不能錯過的8部漫畫英雄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