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熬18年雪恥!【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爛番茄飆上93高分

海鵬   

© 海鵬

義大利魔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在全球大賣六億台幣票房,對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以及《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來說,都堪稱意義非凡。兩人不僅從小都是「皮諾丘」粉絲,羅貝托貝尼尼更出生在原作者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家鄉附近。有趣的是,為讓該片像「皮諾丘」原著一樣受到歡迎,讓4至80歲擁有赤子之心的觀眾都會喜歡。

© 海鵬

導演馬提歐賈洛尼在拍攝時,每場戲都親邀孩童們坐鎮指導,一旦孩子們感到不適,就立即改以他們的視角來調整拍攝方式,務必讓觀眾OK,並感受到滿滿父愛。這部「小木偶真人版」鉅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挾美國爛番茄93%超強好評,將於本周五(9/18)起帶觀眾重返童年。

© 海鵬

這位以詭譎、寫實及暗黑著稱的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自6歲就愛上「皮諾丘」。盡管「皮諾丘」全世界有千百種版本,但他很自豪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這個版本最能描述父子之間最偉大的愛,「我的演員們為角色帶來最感人的演出」,更深信「如果卡洛柯洛帝看到,一定也會喜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