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處的野丫頭!宮崎駿讚嘆【安雅與魔女】

甲上   

©甲上娛樂

  《安雅與魔女》作為吉卜力首次全面採用電腦動畫製作的電影,製作團隊這次運用CG繪圖技術,並非單純追求現代3DCG的逼真,而是在創新的同時,透過人物和場景的變化融合吉卜力的手繪藝術,例如眼珠採用手繪技巧來繪製,這些細節都令人物更具生命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全程參與製作,看完作品之後不禁讚嘆:「能一次見證到這兩種技術的我,感到相當幸福。

©甲上娛樂

  吉卜力工作室養在深閨的小女兒跑到外面世界闖蕩,雖然會讓大家捏把冷汗,最後她仍會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這也正是吉卜力歷代女主角及主角的特徵。」認為安雅是個恰到好處的野丫頭,《安雅與魔女》充滿吉卜力風格。宮﨑駿在訪問時聊到兒子宮崎吾朗時,也一改過去嚴父發言,大方讚賞電影拍得很有趣,有將作品本身的能量發揮出來:「我這次可以毫不掩飾地稱讚吾朗,因為這部片真的不好拍,就像安雅不會認輸一樣,我也不會認輸。」還搞笑說自己在這邊向他宣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