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說服兒子執導,【安雅與魔女】成吉卜力疫情下的療癒作品

世界娛樂中心   

©甲上

宮崎吾朗執導全新風格動畫

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誕生過程也相當有趣,曾催生出【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吉卜力三巨頭鈴木敏夫透露,要不斷想出符合時代需求的企劃非常困難,但宮﨑駿的構想總能令人讚嘆,當時聽完說明後,主動提議由宮崎吾朗來擔任導演,沒想到宮﨑駿難得地立刻贊同,自己去說服兒子宮崎吾朗接任導演。

©甲上

鈴木敏夫曾經和宮崎吾朗合作過【地海戰記】、【來自紅花坂】、【強盜的女兒】等片,他認為【安雅與魔女】的題材非常適合宮崎吾朗來拍,鈴木敏夫更進一步說明,他後來才發現【安雅與魔女】中的女主角安雅的聰穎,或是說膽大妄為,那種生活的智慧,其實跟宮崎吾朗本人一模一樣,「吾朗就是安雅的翻版,雖然吾朗是男生,不是女孩,但他們有相同的特質。」

©甲上

在電影完成後,鈴木敏夫大為驚豔,認為該片是導演宮崎吾朗歷年最佳作品,更爆料對兒子嚴格出名的宮﨑駿,過去一次都沒有稱讚過他,看完後反應卻截然不同:「那個囉唆的宮﨑駿導演,這次居然毫不猶豫地叫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