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修復版淚點滿滿,91歲「阿媽」本尊現身首映

稻田電影   

23年歷史的經典動畫《魔法阿媽》在長達一年的4K數位修復後,26日將於全台42家戲院同步上映,今(25日)舉行首映,除了導演王小棣參與外,文英阿姨的家人們也一同前來懷念這位「國民阿媽」,現場能感受到淚點滿滿的思念之情,而稻田電影也首度釋出文英阿姨23年前參與活動向觀眾講述配音歷程,幽默話語間也自評當時配音的成績已達98分。

此外首映會中的神祕來賓則為《魔法阿媽》的本尊,當年該故事原型來自於編劇黃黎明的母親鄭彩霞女士與姪子黃遠的相處過程而延伸發想,高齡91歲的她今在兒子黃仲崑的陪同下蒞臨現場。

王小棣形容鄭彩霞女士是台灣早期會被稱為『黑貓』的女性,「漂亮且能幹! 18 般武藝俱全。到了帶孫子的時候,會一起扭蛋,找四驅車的電池」。鄭彩霞女士也透露孫子黃遠很喜歡明太子,小時候常會幫他準備在便當裡,黃遠也坦言那個味道至今仍最熟悉與想念。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