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奧斯卡等73座大獎!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18年後重返大銀幕

海鵬   

©海鵬

曾橫掃奧斯卡等73座國際大獎、獲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推舉為「21世紀最佳電影」之列的《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即將於睽違18年後以數位修復版登場。

©海鵬

該片由好萊塢喜劇巨星金凱瑞,與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主演,描述一對戀人因失戀而相遇、相愛的故事。片中愛情金句滿溢,至今深受觀眾傳頌,其中尤以「你可以將一個人從記憶中抹去,但要打從心底忘記又是另外一回事」最是深植人心。

©海鵬

《王牌冤家》不僅從女主角的髮色、到紐約拍攝地點的選擇,驚人視覺吸引力及其象徵意義均成經典。劇情巧妙質疑了無痛失戀與愛情、生活的價值,最近更獲美媒【MOVIEWEB】青睞,將之與《八又二分之一》、《鬥陣俱樂部》及《駭客任務》並列為影史四大精彩哲學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