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納豆比我有機會得金馬獎吧!」專訪喜劇笑匠許冠文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甲上娛樂   

 這次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被問到覺得自己躍馬擒影帝的可能性,許冠文說:「我想納豆比我有可能吧,他根本不用怎麼演就像是在演自己,好像拍紀錄片一樣很真實,很有說服力,我想他得獎的機率應該比我還高,我自己都不是那麼看好自己了。」

 或許是一派謙虛,但許冠文談到演出【一路順風】,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能演出這麼好的故事,跟向來追求完美的導演鍾孟宏合作,他講究的程度甚自比自己還要高,本來還自認國語不錯的許冠文,上工第一天開始就因為講台詞而吃盡苦頭。光是一句「早」跟「早上好」,就讓他體驗活了大半輩子,原來用國語演戲不是件他想像中簡單的事。

 許冠文談到自己的角色,認為計程車司機“老許”代表了這個社會上大部分的人,當人生進到了一種最失望又失志的狀態時,或許突然間就因為出奇不意的小溫暖,而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就算人生不盡然一路順風,但卻因為這些偶然遇上的情感價值,就是那份愛,讓活下去的意義出現了。

【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再來台取景」

「要45度角就絕對不能是60度」鍾導追求完美許冠文甘拜下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