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中的經典!14部2000年以降歌舞劇改編的音樂電影Part 1

世界娛樂中心   

【CATS貓】Cats, 2019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法蘭契絲卡海沃德、茱蒂丹契、珍妮佛哈德森
  一代歌劇王者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暢銷經典名劇之一,本齣音樂劇的劇情主要是改編自知名詩人/劇作家艾略特的詩集《老負鼠的貓經》。電影版則找來擅長將舞臺劇改編成電影的英國金獎導演湯姆霍伯執導。除了一字排開的熠熠星光演員陣容,這部首度將此劇改編搬上大銀幕的作品,還找來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法蘭契絲卡海沃德飾演全片主角-維多利亞。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2012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休傑克曼、安海瑟薇、羅素克洛
  改編自法國音樂劇作家克勞德米歇爾許伯格與艾藍鮑伯利合作的音樂劇,而這齣音樂劇則是取材自法國文豪維克多雨果的同名巨作。電影在全球賣出4.41億美金票房。霍伯大膽以現場收音方式成功結合了電影與舞台劇兩種媒介的優點。電影獲得9項奧斯卡提名,最終拿下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最佳妝髮以及最佳混音三項大獎;另外飾演尚萬強的休傑克曼則是憑著此角拿下個人首座金球獎影帝獎項。

【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4

導演:喬伊舒馬克
演員:傑瑞德巴特勒、艾美羅森、米蘭達李察生
  安德魯洛伊韋伯最為人熟知的歌劇經典代表作。2004年,電影公司找來洛伊韋伯親自操刀改編劇本;當年尚未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走紅全球的無名小卒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片中靈魂人物-魅影,艾美羅森飾演年輕女歌手克莉絲汀,而與魅影爭搶美人心的,則是由【厲陰宅】驅魔大師派屈克威爾森詮釋。本片最終在全球賣出1.54億美金的票房。

  【芝加哥】Chicago, 2002

導演:羅伯馬歇爾
演員: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斯、李察吉爾
  「芝加哥」是美國百老匯相當知名的暢銷音樂劇,不僅歌曲經典,整齣音樂劇的華麗歌舞排場與緊湊劇情發展,都是本劇之所以長年來受歡迎的主因。電影版本找來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斯以及李察吉爾主演,在奧斯卡共獲得13項提名肯定,最終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凱薩琳麗塔瓊斯)等6項大獎,可謂是當年奧斯卡的大贏家。

▶點我繼續看Part 2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