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2020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 【黑寡婦】預定上映日期:4月30日

©Disney/Marvel
  自2010年在【鋼鐵人2】中首度現身MCU舞台,史嘉蕾喬韓森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一路參戰了整場「無限傳奇」。就在【終局之戰】迎來了最終命運之後,今年也終於推出角色獨立電影。外界預估,替MCU揭開第四階段序幕的【黑寡婦】,還是可以無縫收割【終局之戰】的豐收成果,再加上「黑寡婦」經營多年的角色魅力,本片應能讓漫威影業的MCU再添一筆彪炳戰功。

• 【神力女超人1984】預定上映日期:6月5日

©Warner Bros.
  由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加朵主演的【神力女超人】可以說是讓電影公司從倣效漫威的跨片連結作法一改為各自獨立但共享同一DC宇宙的催化劑。2017年DC推出兩部片:【神力女超人】(成本:1.2-1.5億,票房:8.21億)以及【正義聯盟】(成本:3億,票房:6.57億)。數字兩相比較,你也就不難理解為何電影公司會斷捨離查克史奈德路線。現在,幕前幕後再合體【神力女超人1984】,這位DC女神能否再替DC宇宙開創新局?外界都在等著瞧。

• 【魔比斯】預定上映日期:7月31日

©Sony Pictures
  雖然同屬於漫威漫畫體系,但正如被收購前的福斯擁有「變種人」角色版權,SONY手上則是握有「蜘蛛人」的電影改編版權。而拜第三代「蜘蛛人」湯姆霍蘭通吃MCU與自家【蜘蛛人】系列的超高人氣所賜,2018年的反英雄角色別傳【猛毒】成功賣出8.56億美金的好成績,也讓企圖開展自家【蜘蛛人】電影宇宙的SONY吃下定心丸。找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傑瑞米雷托主演的【魔比斯】就是另外一部反英雄角色別傳電影。

• 【猛毒2】(暫譯)預定上映日期:10月

©Sony Pictures
  一年連推兩部別傳,SONY發展自家電影宇宙的雄心壯志可見一斑。由英國性格男星湯姆哈迪主演的【猛毒】,向觀眾介紹了「蜘蛛人」在漫畫中的主要死敵之一-「猛毒」艾迪布洛克的角色起源故事。到了續集,這位成為外星共生體宿主的反英雄角色將面對另外一位強勁反派-「血蜘蛛」,這個角色則是由在第一集片尾片段驚鴻一瞥的伍迪哈里遜詮釋。除了反派令人期待,外界也高度關注湯姆霍蘭的「蜘蛛人」是否有機會在這部續集中驚喜插花客串。

• 【永恆族】預定上映日期:11月5日

©Disney/Marvel
  本片是MCU在今年推出的第二部壓軸作。找來包括安潔莉娜裘莉、理察麥登、莎瑪海耶克、陳嘉瑪、基特哈靈頓、庫梅爾南賈尼以及南韓性格男星馬東石…等龐大明星陣容主演,被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高度期待的【永恆族】身負擴展MCU未知疆域的重責大任,票房的成功與否也將左右MCU的未來藍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