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高校生勇闖西洋棋冠軍賽,為好萊塢注入多元觀點 —【高校棋蹟】導演 約翰李古查摩 專訪

世界娛樂中心   

©捷傑

問:您為什麼想發展這部電影?
答:製片人卡拉貝科維茨向我提供了擔任主演的機會,並邀請我擔任導演,我當時想:「天啊!我覺得我可以為這部電影做些什麼。」因為我本人是在貧民區出生的書呆子,了解在這些艱苦的社區中長大的感覺,在不安全的環境做自己,成為知識分子,這真的很艱難。即使我們在有槍擊的環境,也有真正的槍擊(笑),他們用槍口試圖把我們趕走。但我想表明,在我們有色人種的社區中,確實有一群非常聰明、才華橫溢的孩子,他們沒有得到照顧、沒有機會、沒有資金,只需要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相信他們,並給他們時間和知識,然後突然之間,您就會擁有超級巨星、美國國家冠軍。

©捷傑

問:您似乎找了一些很棒的新演員?
答:是的!實際上,有很多很棒的拉丁裔人才。我希望有更多的拉丁電影和拉丁故事被分享,希望這些情況能盡快改變,因為我們是美國最大的族裔,鏡頭前的面孔不到4%、鏡頭後的導演不到3%、故事的講述不到1%,這是個問題。

©捷傑

問:您接下來有想再發展什麼故事嗎?
答: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笑),但我的漫畫《PhenomX》以拉丁裔為主角的超級英雄故事,正準備由「映像漫畫」出版,有機會我很想把它變成電影並執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