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9年再奪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感性誦詩勉懷【父親】

采昌   

影片中,他造訪墓園,並引述英國詩人狄倫湯馬斯(Dylan Thomas)的詩〈不要靜靜走入長夜〉(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不要如此溫順地向良夜道別。老年人該燃燒咆哮,在生命的盡頭怒吼、怒吼,不讓生命之光暗淡消翳。智者面對生命終點,知道黑暗無法抗拒…。」詩詞中描述要跟生命繼續戰鬥,不要輕易放棄。他也透過這首詩詞緬懷自己的父親,格外讓人動容。

/翻攝自網路

另一方面,弗洛里安澤勒這回在《父親》身兼編劇及導演,透過嶄新編導手法,引領觀眾進入失智症患者的沉浸式體驗,也因此擄獲影藝學院會員們的心,與另一位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Christopher Hampton)共同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肯定。由於全球疫情影響,編導弗洛里安澤勒這次透過衛星連線,在法國巴黎發表得獎感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