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拍攝手法+動人劇情!【父親】催淚口碑爆發大好評

采昌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父親》上週末也進行為期三天的感動口碑場,吸引許多觀眾搶在第一時間觀賞,並被片中各種情節觸動,因此情不自禁地淚灑影廳,甚至大力撰文推薦。知名作家小野便盛讚:「簡單的故事卻反映複雜的人性,是編導演完美的結合,成就這部佳片。」知名影評人塗翔文說道:「只能目不轉睛地跟隨著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悲喜起伏,因為他太會演了!」

©采昌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也大讚本片是:「當『失智症』遇上《記憶拼圖》,變成一部驚悚片,題材創新,演技過人,一路看到抖抖。」演員許時豪更肯定:「兼具懸疑、親情、家庭倫理、人性深度的好看電影,演員演技更不用說了,目前榮登個人排行今年最好看電影之一!」

本片劇情描述罹患失智症的獨居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他所認知的世界與現實逐漸產生落差。雖然充滿疑惑,他卻拒絕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實,更不願意接受女兒(奧莉薇雅柯爾曼飾演)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隨著病情急轉直下,他開始逐漸遺忘時間、空間,甚至是自己摯愛的親人…。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女兒又該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天呢?
這部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入圍肯定的《父親》,即將在本週五(4/23)於全台感動獻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