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首度開放探班!導演:「連華哥也願意犧牲色相演出瘋狂房東」

安邁進   

  由於很多電影內容與情節都還不能破梗,導演崔震東只能透露與演員們合作感想,「華哥是多年好友,默契十足,不僅演技精湛,現場還會幫忙提供經驗意見。」導演印象最深刻,就是任達華困在床底下偷看女房客穎如殺人的一場戲,「他沒有動作與對白,單靠眼神就詮釋出從疑惑、到難以置信、再到驚嚇、最後激發瘋狂的多重層次情感,影帝級演技令人讚嘆!」任達華笑說:「這部片把我未來十年的能量都拍完了。」導演也表示:「其他演員表現也很好,我會讓演員自己先發揮,然後再給予意見調整,常常也是兩、三個TAKE就OK了。」

  對於角色,導演與演員們的想法都很有共識,影帝任達華談到房東角色就眉飛色舞,除了在媒體面前大秀自己的專屬道具「火柴」,還笑說歡迎大家住進他的公寓,但是要小心他的火柴會燒很多東西,「但房東做一切事情都是為了愛,如果沒有了愛,那就會被房東的火毀滅。」而拍戲備受任達華保護的邵雨薇,則說自己角色穎如像是「復仇女王峰」,導演崔震東盛讚她很入戲:「看她凌遲受害者,樂在其中的表情充滿快感。」但她坦承自己其實有幾場戲很怕失手,因為她拿的是是真正生魚片刀跟針筒,特效皮膚傷口又太真實,很怕對手戲演員周孝安真的受傷;而跟小女孩對戲時,也因為對方害怕而忍不住露出溫柔母性眼神,立刻被導演發現並笑說:「她已經從殺手變成『慈母手中線』了。」

  導演安排莊凱勛與李杏在媒體前排練吃豆腐戲碼,導演解釋莊凱勛飾演的體育老師是個好色客,「偷窺女房客們而充滿不軌幻想」,莊凱勛笑說:「他就是個用肌肉思考的體育老師」,這兩天拍戲被導演激得已豁出去不戴保護措施「寶貝套」,還邊設計動作還邊笑說:「好過癮,這角色真的太變態了。」至於飾演周旋在四個男人之間的浪蕩女房客的李杏,導演也稱讚有加:「其大膽放蕩程度,很難想像她本性其實非常單純保守。」任達華稱讚李杏演出很有性感魅力。媒體問李杏感想?李杏很不好意思臉紅起來:「這~~這其實就是個『體力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備受各界矚目的【樓下的房客】預計11月底殺青,2016年暑假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