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後的希望!湯姆漢克三度扮蘭登教授探【地獄】

世界娛樂中心    

  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談到羅柏蘭登這回的遭遇:「他拿到這個謎樣的物品,看見但丁的地獄預言,他知道他要找什麼,因為這兩個字“cerca trova”(尋找就會發現),這是藝術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雖然是第三度詮釋這個角色,但漢克認為角色的心理狀態還是與前兩集有所不同,「因為發生了太多的事情,蘭登這回並不能像之前那麼有餘裕;電影並不是從頭鋪陳起,而是一開始就讓蘭登遭遇詭異事件,因而整個事件的謎團也隨之越滾越大。所以在拍戲的過程中,有時候我的腦袋也常常會變得跟蘭登一樣頭昏腦脹的。」

  「如同前兩集的改編電影,【達文西密碼】的核心議題討論的是上帝之子的神性;至於【天使與魔鬼】的核心議題則是到底所謂的宇宙創造者是什麼?我們的世界是來自於上帝之手、還是科學理論中的『大爆炸』?當然電影中都是誇張的描述,不過就像前兩集,【地獄】一片也有它想討論的主題,那就是地獄到底長怎樣?身處地獄又是什麼感受?」漢克也進一步透露,在片中就有一位野心勃勃的角色,打算在真實世界中重現但丁《神曲 地獄篇》的驚悚末日景象。

  2015年因主演【愛的萬物論】而獲得奧斯卡、金球獎以及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三項提名肯定,更讓這位英國新生代演技女星的演藝版圖拓展至全世界。除了在【地獄】中與湯姆漢克的羅柏蘭登一同出生入死,費莉絲蒂瓊斯接下來還將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中飾演女主角-反抗軍琴厄索。

  瓊斯談到自己在【地獄】中的角色:「我飾演的席耶娜布魯克,是一位急診室的醫生。在小說裡,她被描寫成非常聰明、反應相當快、做事相當專注,同時也擁有驚人的記憶力,詮釋這個角色的過程非常好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也是瓊斯第一次與金獎導演朗霍華合作,談到這位深具國際知名度的票房大導,瓊斯顯得眉飛色舞,「朗(霍華)最令人感到驚嘆的一點是,在他執導的每一部電影中,他總是能以不同的手法營造出不同的風格。所以當我在電影製作的初期與他一起坐下來討論這部電影的時候,他讓我感覺【地獄】的內容將會非常新鮮,儘管電影的內容很特殊,但他還是能讓角色之間的對白呈現出真實感。」

錯失良機!他們曾拒絕演出經典角色

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男、女星排行前10!

非「他」不可!經典角色代表作

「黑武士」出場確定! 將現身【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金獎團隊正式回歸!【地獄】前導預告全球同步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