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殭屍類型電影的經典作!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heatSheet   

【屍樂園】2009
  「快節奏打怪」的設定,讓這部限制級恐怖喜劇片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新地下經典。尤其是看過不少殭屍類型片的觀眾,常常會受不了那些片中主角“蠢到家”的制式反應,【屍樂園】的出現,可以說是讓人耳目一新。而10年後幕前幕後再推的全新續集同樣也是寶刀未老、讓本片粉絲再次開心跟著幾個主角重返屍樂園世界。

Columbia Pictures

  片中由傑森艾西柏格飾演的男主角,電影一開始就開宗明義告訴觀眾,因為堅守殭屍守則才能讓他存活下來。從跑得慢下地獄的「殭屍先吃跑不動的胖子」到「開車要繫安全帶」再到「上廁所永遠要小心」等等,加上他與伍迪哈里遜的超違和搭檔以及後來加入的犀利姊妹花,這部片基本上就是一部血花四濺外加笑彈四射的與殭屍同歡之作。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2012
  在知名定格動畫工作室萊卡巧思下,一向與小孩子無緣的殭屍片也能來個合家歡。在2012年推出的定格動畫【派拉諾曼:靈動小子】中,儘管還是出現不少“驚悚”的殭屍元素,但視覺效果上卻硬是萌到爆。

Focus Features, Laika Entertainment

  以看得見鬼或殭屍的小男主角為主軸,描述他如何從討厭人類到成為小鎮英雄的冒險過程。溫馨勵志居然能跟殭屍類型片劃上等號?大概真的只有萊卡工作室才辦得到!

【活人甡吃】2004
  賽門佩吉領銜主演並共同編劇的【活人甡吃】,描述一行人在突發的殭屍瘋潮中想辦法存活下去的爆笑冒險過程。這部恐怖喜劇片創意地把諧仿與喜劇元素融入殭屍類型片之中,也讓編導艾德格懷特從此闖出名堂。

Rogue Pictures, StudioCanal

  更爆笑的是片尾結局的設定,完全顛覆了殭屍與人類之間水火不容的對立局面。<以下有雷,慎入>鏡頭中只見被殭屍咬到逐漸殭屍化的艾德(尼克佛洛斯特飾演)被佩吉的角色鎖在後院小屋中,一個人開心地玩著電玩遊戲,超顛覆的爆笑畫面也成為片中的經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