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為【安雅與魔女】神魂顛倒!宮﨑駿自爆「不退休原因」

甲上   

©甲上

電影《安雅與魔女》改編自日本百億票房鉅作《霍爾的移動城堡》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的同名小說,作為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動畫電影,國寶級大師宮﨑駿親自參與企劃,「吉卜力三巨頭」鈴木敏夫出馬擔任製作人,導演宮崎吾朗更號召了頂尖優秀人才組成跨國製作團隊,成果令交接給兒子的父親宮﨑駿相當滿意。

©甲上

對於故事中女主角「安雅」個性有別於其他吉卜力角色,鬼靈精怪又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的人物魅力,更滿意地說:「光用文字無法表達她的所有魅力,要說的話,應該是她不屈服的態度吧!那種決不妥協,毫不退讓的精神,不但堅強勇敢,還能主動迎戰,她的出擊不是魯莽地大鬧一場,而是仔細思考,與這世界是相同的,和在這世上的生活一樣。」。

©甲上

與一般溫馨歡樂的動畫電影不同,吉卜力工作室總是以異想天開的故事發展驚豔眾人,年度新作《安雅與魔女》描述一名身分未知的魔女為了逃過追捕,將女兒安雅寄託在孤兒院,安雅慢慢長大卻從不想被領養,直到某天一對魔法師貝拉雅加與曼德雷克指定收養安雅,她才被迫離開熟悉環境。

©甲上

搬到新家之後,個性鬼靈精怪的安雅不甘於當個助手,決定偷偷聯手會說話的使魔黑貓湯瑪士操控大家,更大膽地跑到曼德雷克的房間探險,發現原來敏感易怒的曼德雷克是位作家,還與貝拉雅加組了三人樂團,照片中有一位神秘的紅髮女子擔任主唱,三個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讓安雅察覺了原來看起來沒有感情的他們,其實內心非常溫暖,因為安雅的主動出擊,彼此漸漸成為真正的家人。

電影《安雅與魔女》中日文版同步熱映中。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