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崩盤迫在眉睫,四位旁觀者揭露史上最大金融風暴真相。

銀行業邊緣的旁觀者

  1980年代寫實文學作家麥克路易士在華爾街大銀行工作後,寫了暢銷書《老千騙局》,以詼諧和直白的口吻,揭開債券交易的謊言。後來直到2008年金融崩盤,他才有下一個出書計畫。麥克路易士回想起:「我發現我曾經工作過的大銀行,竟然在次貸債券市場損失幾百億美元,有一堆傻錢攤在檯面上,我不禁好奇:『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了找出背後原因,路易士跟經濟崩盤後失去工作的投資銀行家見面,「我試著瞭解為什麼這些金融機構會如此愚蠢,做出這種自殺行為,在高盛等大銀行裡面,明明有一堆受過高等教育,從哈佛、耶魯和普林斯敦大學畢業的金頭腦。」《大賣空》的主角剛好都不是長春藤名校畢業,而是那些跟銀行業格格不入的傢伙,一來挑戰銀行業、政府管制機構和媒體的主流觀點,二來義無反顧賭美國房市會崩盤。路易士說:「我在銀行業邊緣發現這些旁觀者,他們很清楚銀行體系如何崩盤,他們才是《大賣空》一書的幕後功臣,放手一搏跟銀行對賭大撈一筆,就是這種性格吸引了我。」

聰明專注的獨行客

  麥可貝瑞醫生是放棄行醫的避險基金經理人,裝一隻義眼,上班喜歡赤腳。飾演麥可的奧斯卡得主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趁前製作業期間,跟麥可貝瑞本人來個九小時的會面。克里斯汀貝爾說:「麥可不太跟人互動,但他絕對是我遇過最聰明而真誠的人。麥可鑽研成千上萬的房貸,這是平常人沒有的幹勁,其他人都忙著賺大錢,沒有人會大喊『停車,我要下車』,但麥可這個人會,他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克里斯汀貝爾就如同他的角色,也不太跟【大賣空】的其他演員互動,他幾乎所有戲都是在電腦前面做研究,不然就是在練鼓室發洩。克里斯汀貝爾說:「我連續兩週獨自待在辦公室拍戲,所以當我看到電影其他片段,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因為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亞當麥凱在幹嘛,但等我看到他交出的成果,實在是太有趣了。」

  導演亞當麥凱很欣賞貝爾全心投入這個角色:「貝瑞和貝爾對工作都很敬業,那種專注程度令人瞠目結舌,還記得第一天拍攝,他已經準備好大爆發,徹頭徹尾就是麥可貝瑞的化身,完全掌握他的節奏和外表。他甚至無視腳傷拍戲,老是說『我沒事,我沒事』,但他的膝蓋明明腫得很厲害,我甚至提議他找個替身,但貝爾堅持親力親為,他花兩週學習打鼓,整場戲都是他自己來,完美得無法挑剔,他這種敬業精神令我印象深刻。」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

認得臉卻叫不出名字?這些面孔你絕對在電影中看過

布萊德彼特繼續打怪拯救世界!活屍電影【末日之戰2】(暫譯)將在2017年推出

史密斯太太換人當?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扮演特務夫婦

等他好久了!克里斯汀貝爾新片將扮演法拉利跑車創立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