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崩盤迫在眉睫,四位旁觀者揭露史上最大金融風暴真相。

科羅拉多新創公司和禪武大師

  另一條故事線是傑米希普利和查理蓋勒,分別由芬恩維特羅特(Finn Wittrock,【挪亞方舟】)和約翰馬加羅(Ryan Gosling,【永不屈服】)飾演,芬恩維特羅特說:「查理是有強迫症的書呆子,但傑米能文能武。當他們發現房市可能泡沫化,只覺得『這有可能嗎?』」約翰馬加羅為了準備這個角色,還特地觀察華爾街的交易員:「我兄弟在金融業工作,我去參觀他的避險基金,在那裡上了財經速成班。查理和傑米這兩個年輕人,代表的是整部電影的一般人,他們並不清楚內幕,所以且戰且走,觀眾也是用這種方式理解整個問題。」他們本來只有11萬美元的資金,在車庫創業後暴增為3000萬美元,後來找金盆洗手的前銀行家班克里特(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幫忙取得ISDA合約,讓他們能夠直接跟大銀行做生意。芬恩維特羅特說:「班是很焦慮的末世預言者,他只吃有機食物,還相信隨時都會世界末日,但他在金融業有人脈,可以幫助查理和傑米賣空房市。」

  早在正式拍攝以前,布萊德彼特就沉浸於這個角色,導演亞當麥凱說:「班相信氣候變遷和經濟貪腐會耗盡自然資源,未來50~100年就會世界末日。布萊德彼特詮釋得淋漓盡致,他還自創台詞像是『別用孟山都的基改種子,我們用有機種子』,他所詮釋的班,不只是瘋狂的末世預言者,還懂得找資料佐證。」

」 具黑色幽默的警世寓言

  【大賣空】以黑色幽默和特殊角色,把美國黑暗的歷史化為警世寓言。史提夫卡爾說:「如果有人問我這部電影在說什麼,我會問他:『還記得次貸危機爆發時,有很多公司瀕臨破產,卻沒有半個人因此坐牢嗎?還記得整個經濟體系崩盤,政府出錢紓困嗎?這就是整部電影要說的東西,這是恐怖片,比我描述的還要恐怖幾百倍。』」 導演亞當麥凱則希望觀眾看完【大賣空】以後會採取行動:「我想像這部電影會讓觀眾憤怒,走出戲院後,開始質問議員對於金融改革的立場,這是我對【大賣空】的期許,我希望觀眾會告訴議員:『不管你是左派或右派,只要你不改革銀行體制,我就不會投你。』」 除了採取實際行動,導演亞當麥凱也想讓觀眾見識華爾街的瘋狂。亞當麥凱說:「麥克路易士所寫的原著引人入勝,【大賣空】電影也要有這種效果,兼具娛樂性和戲劇性。」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

認得臉卻叫不出名字?這些面孔你絕對在電影中看過

布萊德彼特繼續打怪拯救世界!活屍電影【末日之戰2】(暫譯)將在2017年推出

史密斯太太換人當?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扮演特務夫婦

等他好久了!克里斯汀貝爾新片將扮演法拉利跑車創立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