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崩盤迫在眉睫,四位旁觀者揭露史上最大金融風暴真相。

華爾街的反對派

  整個故事的道德重心,就是火爆的避險基金經理人馬克鮑恩,他管理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尖端基金,由奧斯卡提名者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飾演。史提夫卡爾說:「馬克有很強烈的道德感,卻深陷於華爾街世界無法自拔,以致他的內心極度痛苦,馬克相信自己是穿戴閃亮盔甲的騎士,但骨子裡其實只是懦夫,他起初想賣空房市,無非想給那些銀行好看,證明自己才是對的,但最後到底誰是勝利者和受害者呢?這讓馬克陷入兩難,因為他跟銀行賭贏的錢,最後還是要中產階級買單,他永遠無法說服自己。」

  史提夫卡爾和導演亞當麥凱有多次合作經驗,亞當麥凱回憶起:「史提夫演技沒話說,他懂得掌握時機點,但當我現場看他演戲,他的表現超乎我的想像。」史提夫卡爾也跟真正的基金經理人討教:「我跟這些人見面,因為我不希望只詮釋某個人,而想把基金經理人的作風發揮得淋漓盡致。」史提夫卡爾所飾演的角色,最後發現整場危機會蔓延到華爾街以外的世界:「當馬克知道騙局所牽連的範圍,他其實有點感傷,因為他看見人類最下流、最自利的一面。」

說功一流的樂觀主義者

  油嘴滑舌的德意志銀行交易員賈德佛奈特,由奧斯卡入圍者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飾演,這個角色說服馬克鮑恩來賣空房貸擔保債券。萊恩葛斯林說:「麥可貝瑞證實了賈德的懷疑,他早就覺得房市過熱。」同事老是笑他杞人憂天,但他仍然相信擔保債權憑證(CDO)遲早會違約,因為背負次貸的那些人,信用評比和消費評比都很差。賈德以搖搖欲墜的疊疊樂,跟鮑恩解釋為什麼CDO遲早會崩盤,他抽出裡面一些骨牌,整個疊疊樂硬聲倒塌。

  萊恩葛斯林也和真實的華爾街銀行家見面:「那個人盡力協助我掌握專業術語和當時的情況。」賈德佛奈特不同於劇中其他角色,他比較像是華爾街圈內人,從髮型到服裝都要精心打造。賈德佛奈特也是整部電影的旁白,葛斯林善用這個角色的魅力,來為觀眾釐清普遍誤解的問題。萊恩葛斯林說:「我為什麼想參與這部電影呢?因為它把觀眾都當成聰明人,華爾街老是利用高深的名詞,趁機占消費者便宜,但導演亞當麥凱說故事的手法,讓觀眾明白這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

認得臉卻叫不出名字?這些面孔你絕對在電影中看過

布萊德彼特繼續打怪拯救世界!活屍電影【末日之戰2】(暫譯)將在2017年推出

史密斯太太換人當?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扮演特務夫婦

等他好久了!克里斯汀貝爾新片將扮演法拉利跑車創立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