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飛車搶劫,【玩命再劫】導演:終於拍出我一直想拍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音樂在【玩命再劫】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早在正式拍攝四年前,編導艾德格萊特就先和剪輯師一起挑選了超過30首可能啟發劇本靈感的歌單。像是The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1994年Punk Blues之歌〈Bellbottoms〉、英國龐克/歌德搖滾長青樂團The Damned的〈Neat Neat Neat〉、英國搖滾天團Queen的〈Brighton Rock〉、荷蘭70年代前衛搖滾勁旅Focus的名曲〈Hocus Pocus〉,都提供了艾德格萊特設計編排一些動作場面的靈感,艾德格萊特表示,他最早的構想是如何以音樂為前提來構思一部動作片,音樂是最重要的發想元素。

  艾德格萊特邀請曾經為Sia的〈Chandelier〉以及Arcade Fire的〈We Exist〉MV編排歌舞的萊恩海夫頓擔任【玩命再劫】的歌舞指導,對萊恩和工作夥伴來說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戰,每個動作細節都必須設計得很精準,包括時間和情緒都必須和音樂節奏配合得恰到好處,所有演員都必須熟記每場戲的編排,萊恩建議演員在演出時腦中以數節拍的方式來記住這場戲的節奏感,之後再跟音樂剪輯在一起就產生很好的效果。

  萊恩在開拍六個月前就先和安索進行排練,了解安索的動作風格以及個性,然後再以此為根據決定如何設計“寶貝”這個角色。安索在9歲就進入美國芭蕾舞學校習舞,之後也繼續在紐約職業表演藝術學校以及紐約Stagedoor Manor戲劇夏令營學習舞蹈和表演,在拍電影之外,安索也以安索羅的藝名製作創作電子舞曲。在片中“寶貝”雖然沒有大動作的歌舞場面,但他常常隨著音樂節奏舞動。

  對安索來說,音樂變成這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角色某種個性的延伸,他坦承有些歌曲他從來沒聽過,但是編導艾德格萊特廣泛的音樂知識為這部電應增加了很多娛樂價值。其實安索自己也提供了一首歌曲,在試鏡時,編導艾德格萊特問他哪一首歌讓他最有感覺,而且熟知每一句歌詞,他說是The Commodores的〈Easy〉,而艾德格萊特剛好在他的iTunes裡有這首歌,於是艾德格當場播放了這首歌,兩人隨著這首歌即興演了一小段,結果這首歌後來也放進電影裡。

  不只主要演員必須知道如何讓每個動作與音樂節奏完美結合,每場戲的背景演員也必須參與歌舞編排,攝影組也必須知道如何移動攝影機捕捉動作畫面,剪輯師也必須在片場確定最恰當的剪輯時間點,所有的槍戰、燈光效果、演員表演以及攝影機運動都必須配合事先設定好的音樂節奏。萊恩海夫頓表示:「這是一部前所未見的電影類型,這不是一部音樂劇,這是一部結合愛情、動作、飛車追逐、暴力和舞蹈的全新風格電影,適合每一種觀眾。」

音樂完美結合軋車!今夏討論度爆表最潮音樂飛車電影

最狂娃娃臉車手!【玩命再劫】不僅搶錢飆車還要飆音樂!

你看過幾部?2017迄今最佳電影排名前10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