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真的有「博克島」這地方!【馴龍高手】系列三部曲來自他的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但是一個更危險的威脅正在接近他們。當越來越多的龍居住在人類世界,這些神奇生物也受到擁有邪惡意圖的壞人的注意。看來獲得自由是有代價的。「身為一名年輕的領袖,小嗝嗝承擔了為龍族找到一個全新家園的重責大任。」編導迪恩戴布洛伊說:「但是他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恐懼是,沒有了曾經救過他並且造就了他這個人的龍,他深怕自己到頭來還是不配當維京人的老大。但是他卻忽略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和他一樣值得尊敬也具備足夠能力的亞絲翠,不但看得出他擁有擔任領導者的能力,也想成為他能夠依賴的另一半。她試圖讓小嗝嗝看到他無法放手的問題,也覺得他不應該壓抑沒牙的天性,阻止沒牙找到他的天命。」

 根據她創造的世界打造的電影三部曲即將結束,沒有人比沒牙和小嗝嗝的創造者對於必須向這個故事說再見有更深的感觸。「這聽起來不太可能,但是這些小說是根據我自己的小孩寫出來的。」原著小說作者葛蕾熙達柯維爾說:「博克島則是我小時候長大時住過的真正的地方。大塊頭史圖依克則是根據我和我父親的關係塑造出來的一個角色。『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龍還存在這世界上。』這是我二十年前剛生下一個小孩時,寫的第一本小說的開場白。我以一個成長中的男孩的角度敘述這個故事,回顧我自己的童年,小嗝嗝就像是沒牙的父親。這些故事的主題早就和我的人生交織在一起,所以看到【馴龍高手】三部曲的最終篇章,對我來說真的是苦樂參半。」

 這個電影系列的導演迪恩戴布洛伊一直以來,都把他對葛蕾熙達柯維爾創造的世界的熱愛,散播給他見到的每一個人。對這名編導來說,他在製作【馴龍高手】系列電影的期間,最讓他感到滿足的就是介紹全新的角色進入這個繁複的宇宙,以及他在見到忠實影迷時,他們和他分享這些電影和電視卡通影集對他們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他總結說:「我從來沒想到這些角色和故事線,對於觀眾來說是一種逃避。這是這部電影系列一直以來的重要主題,尤其是這些電影的主人翁是體型弱小,腦子裡充滿另類想法的小嗝嗝,他給了世界各地受到社會排斥的人們很大的安慰和鼓勵。我領悟到我們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都有責任必須想到這些忠實影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