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連奪3影后!芮妮齊薇格神還原偶像「茱蒂嘉蘭」驚艷影評

采昌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紐約時報》權威影評人史蒂芬妮扎查雷克(Stephanie Zacharek),近日也公佈了她心目中「2019年度十大電影演出」,並特別在當中提到芮妮齊薇格於《茱蒂》當中的精彩演出:「茱蒂嘉蘭是如此完美到讓人無法直視,更完美到令人難以置信。而芮妮齊薇格像是一片清透的琉璃,讓你可以直接看透她的一切,不僅能以全新角度看到她,同時更保留所有你熟悉的事物,而且她也會唱歌,成就一項完美的演出!」

©采昌

  事實上,當有人提起茱蒂嘉蘭這個角色時,馬上激起了芮妮齊薇格的演出興趣。身為茱蒂嘉蘭的鐵粉,這對芮妮無疑是個不可輕易放過的機會與挑戰。而對於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和導演魯伯特古爾(Rupert Goold)來說,芮妮明顯也是飾演茱蒂嘉蘭的不二人選。大衛李文斯頓便表示:「沒有其他人像她一樣,能夠同時唱歌、演戲還保有喜感。更幸運的是,目前的芮妮齊薇格,跟當時在倫敦的茱蒂嘉蘭,剛好是相同年紀。」

©采昌

  對於芮妮齊薇格本身來說,能演出偶像的音樂傳記電影,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她忠於真實人物,而非拙劣模仿,於是在電影開始正式排練的一年前,就與美國一位歌唱老師展開訓練,接著才與《茱蒂》的音樂指導麥特鄧克利(Matt Dunkley)進行為期四個月的電影排練。芮妮對此表示:「整整一年時間,茱蒂嘉蘭就像是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一樣,我聽著她的歌、她的訪談;我研究她的故事,她的一切。」

©采昌

  當在描繪茱蒂嘉蘭這個人物時,不是只將注意力放在歌聲這一件事情上,她的口音、講話的抑揚頓挫,甚至是在舞台上移動的方式跟身體的姿態,都是必須掌握的元素。麥特鄧克利也大讚芮妮齊薇格:「比起一個會演戲的歌手,她更是一個會唱歌的演員。茱蒂嘉蘭的肢體語言、表現出來的緊張與不安,芮妮齊薇格也捕捉得淋漓盡致。」


  這部由芮妮齊薇格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並廣被看好問鼎奧斯卡影后的《茱蒂》,即將在12月2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