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史上最年長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再下一城

采昌   

©采昌

震撼人心的演出,讓他擊敗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里茲阿邁德(Riz Ahmed)、阿達什古拉夫(Adarsh Gourav)、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塔哈拉辛(Tahar Rahim)等五位演技派男星,一舉榮獲本屆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肯定,更是史上最年長的影帝得主!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曾獲英國奧斯卡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肯定的他,這回是第九度入圍演技獎項,並繼電視劇《戰爭與和平》(War & Peace, 1972)、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與《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 1993)之後,第四度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肯定。

據悉,安東尼缺席這次的頒獎典禮轉播的原因,原來是他昨日已經跟家人返回家鄉威爾斯,展開長時間的度假。當頒發男主角獎項的時候,其實他正在旅館的房間裡畫畫:「當我聽到隔壁的歡呼聲,我還在想『發生什麼事?他們在看足球比賽嗎?』」隨後,他就收到導演的祝賀,並得知獲獎的訊息,讓他興高采烈地直呼:「我真的沒想到會得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