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史上最年長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再下一城

采昌   

©采昌

另一方面,編導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也以《父親》,跟另一位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Christopher Hampton)同獲英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肯定。事實上,本片改編自澤勒的同名舞台劇劇本,澤勒更曾被英國《獨立報》稱讚是「法國當紅才子之一!」《泰晤士報》更美譽他是「當代最令人激賞的劇作家!」尤其《父親》是他近年最熱門的劇場傑作,讓他榮獲莫里哀戲劇獎「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肯定。

©采昌

這回他將自己最知名的劇作翻拍成電影,更編而優則導,親自擔綱電影導演重任;透過強烈的懸疑性敘事手法,突破一般失智症電影窠臼,從患者的視角出發,引領觀眾親身體驗患上失智症後的感受,給予觀眾難得一見的觀影體驗。

©采昌

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首席影評人陶德麥卡錫(Todd McCarthy)更力讚本片是「自八年前《愛‧慕》(Amour)以來,講述老年人境況最出色的電影,並非常有見地、微妙、細膩地展現出侵蝕性失智症,以及這個病對患者所造成的損害。」


這部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改編劇本」兩項主要大獎肯定的《父親》,即將在4月2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4月16日至18日搶先口碑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