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米老鼠到娛樂帝國!迪士尼帝國的超級鍊金術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金雞母2:漫威影業

2008年,當時還是自立門戶的漫威影業推出了驚天動地的【鋼鐵人】,成功打響漫威電影宇宙的名號!隔年,嗅到無限商機的迪士尼,出資40億美金買下漫威影業旗下所有角色的版權(不包括版權尚屬他家的角色);這項交易案在當時極為轟動,對於迪士尼的做法,有些專業人士解讀為大膽。但6個年頭過去了,現在再回頭看這筆交易,你應該會說,迪士尼買得太便宜了!想想看,漫威這幾年下來賺了多少錢(至少50億美金起跳)?再想想看,接下來它還會再替迪士尼賺進多少個billion!

金雞母3:盧卡斯影業

編導喬治盧卡斯一手創立的「盧卡斯影業」,除了大家熟悉的【星際大戰】新系列之外,其實還有不少利潤可期的案子在進行。當初迪士尼在2012年花了超過40億美金買下它,算準的就是它手上那隻可以不停孵金蛋的經典金雞母:【星際大戰】系列。現在,系列正宗第七集續集【Star Wars:原力覺醒】將於今年底登場(還有接下來的續集),電視影集「複製人戰爭」(Clone Wars)在美國也大受歡迎,再加上已經熱賣的電影周邊商品,money money money,迪士尼今年度的財報絕對可以再破紀錄。

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拍板定案!【歌喉讚3】上映檔期、主要卡司確定

【哥吉拉2】何時重返大銀幕? 亞倫泰勒強森的答案是…

【環太平洋2】、【魔獸世界】現在進行式!環球影業公布未來強片最新檔期

一部都不能錯過!2016年強片片單出爐

DC或漫威?美國隊長:當然是漫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