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小看恐怖片!它們都曾拿過奧斯卡小金人!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天魔】
  這部片自開拍以來就話題不斷,至今仍被視為是遭到詛咒的一部片;不過對奧斯卡評審委員來說,片子是否被詛咒跟得不得獎一點關係都沒有。片中驚悚又扣人心弦的配樂最後拿下一座小金人。

【吸血鬼:真愛不死】
  這部由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奇幻恐怖片,片中最大亮點當然就是吸血鬼德古拉一角。不過在柯波拉的執導下,除了吸血鬼本身,就連角色背後的場景與服裝都超吸睛。本片在奧斯卡拿下3項大獎,包括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效剪輯以及最佳妝髮獎。

【姊妹情仇】
  現在正在美國熱播的影集「宿敵」(Feud)講的就是拍攝【姊妹情仇】時的兩大女星貝蒂戴維斯與瓊克勞馥之間的幕後恩怨秘辛。這部懸疑恐怖劇情片描述姊妹倆一前一後成為當紅明星,卻因彼此產生的心結而糾纏不清。雖然兩位女星都入圍奧斯卡,但最後(評審公平起見?)本片只拿下黑白片的最佳服裝設計獎。

【變身怪醫】
  環球電影公司目前正在積極規劃由旗下經典怪物角色所組成的「闇黑宇宙」,本片的主角「化身博士」正是其中一個。不過早在羅素克洛在【神鬼傳奇】中演出「傑奇醫生」一角之前,1932年以此為主角的【變身怪醫】就曾引起注意。

  當年佛德烈馬殊一人在片中分飾兩角-傑奇/海德的精湛演出,讓他成功拿下一座奧斯卡影帝獎(與【The Champ】華萊斯比勒共享)。

不是亂嚇人的!這些恐怖片都是真實事件改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