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另類選角!塔伊加維迪提親自飾演希特勒:【兔嘲男孩】是封獻給母親的情書

福斯探照燈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戴維斯說:「有時我必須趕快把頭移到鏡頭外,因為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我試過咬舌頭、捏鼻子和咬嘴唇,但都沒有用。」戴維斯最愛的一場戲,則是「踢希特勒的蛋蛋並用髒話叫他滾開」,因為維迪提要他用許多即興方式拍出不同的動作和感覺,而且他還能盡情罵髒話!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塔伊加維迪提以父親身為紐西蘭毛利人、母親身為猶太人的特殊身分,成為史上最顛覆希特勒的「另類選角」,而且還是他靈光乍現加入原著中沒有的幻想版希特勒一角,會親自飾演此角,他不諱言純粹是因為經費不足。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他早在2011年即改編克莉絲汀盧南斯的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另類原著小說《籠中的天空》,完全歸功於他母親的大力推薦,令具有猶太人血統的他更背負了呈現自我民族血淚史的無上使命,時隔八年終於搬上銀幕成為電影《兔嘲男孩》,卻是透過一名德國孩童的觀點和喜劇類型,使本片更具民胞物與的精神,以及不同於以往二次世界大戰題材的平易近人風貌,成就出一部爆笑至極又出乎意料賺人熱淚的導演代表作。本片也是他獻給母親的情書,他透露在擁有小孩之後,才能體會家長為子女奉獻犧牲的偉大,以及養兒育女的辛酸。

  好萊塢另類鬼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聯手福斯探照燈推出二戰黑色幽默諷刺大作。喬喬(羅曼格里芬戴維斯 飾) 身為一個希特勒青年團學員,除了滿腔愛國熱血外,還有個神秘的幻想好友,只是他長的竟然和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樣!某天當他赫然發現母親(史嘉蕾喬韓森 飾)竟然在家私藏一名猶太少女時,而這名陌生的猶太人並沒有像青年團教官們說的那麼糟糕,喬喬心中的價值觀陷入一片混亂,他只能靠著他那幻想神秘好友,幫助他面對那盲目的愛國情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