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土地上的山中宅邸,腥紅山莊的恐怖秘密即將揭曉。

  而戴托羅所謂的「經典」,指的是他與另一位編劇馬修羅賓斯(Matthew Robbins)在創造劇本時,除了自己的創意與想像力,其實還參考了不少知名作家的經典小說,包括珍奧斯汀(Jane Austin)的《咆嘯山莊》、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遠大前程》、莫里哀(Daphne du Maurier)的《蝴蝶夢》以及安雅西頓(Anya Seton)的《Dragonwyck》…等書中帶有恐怖元素的經典,戴托羅多次表示,【腥紅山莊】是一部哥德式浪漫愛情片,「在這類型的愛情片裡,除了有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還有超自然的元素,以及讓人嚇破膽的恐怖場景,綜合這種種的不同元素,我們拍出這部視覺上美不勝收的作品。」

  對編導戴托羅而言,【腥紅山莊】表面裝飾了各式驚悚、懸疑及恐怖元素、但核心卻是一齣經典的愛情故事:「一個純潔少女發現了一個黑暗秘密,導致了某個東西的轉化。」儘管如此,如果愛情是某種形式的瘋狂,那麼深陷其中的主要角色應該都是它的受害者。

  「【腥紅山莊】是一則最黑暗的童話,」而黑暗童話故事中,最經典的內容就是角色從童年轉變為成人的過程,「你可以在《愛麗絲夢遊仙境》、《雪后》,又或者是在王爾德、安徒生童話中找到這類的主旨,」編導戴托羅進一步指出。這類的故事通常包含了尋找獨立自主的能力,而角色的必經儀式則是「透過地理空間以進行一場黑暗旅程,比方說穿越海洋、進入地底世界…等。」

【腥紅山莊】編導感謝BC辭演,理由是…

湯姆希德斯頓暱稱鬼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墨西哥大熊」?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開金口唱歌!重現經典鄉村名曲《Move It On Over》

過分!「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怎麼穿什麼都帥?

血紅色鬼魂出沒片場?嚇壞潔西卡崔絲坦和蜜雅娃絲柯思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