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細節的龍族、革命性的光影運用,【馴龍高手3】開創全新動畫片格局

世界娛樂中心   

 視覺特效總監戴夫沃弗爾德和他的工作團隊,和曾經榮獲奧斯卡獎肯定的攝影指導羅傑狄金斯密切合作,打造出充滿細節的戲份,但是卻又不會讓觀眾覺得過於繁雜。他們和燈光總監帕布羅維爾合作,燈光團隊則使用光線凸顯一場戲的某些元素,並且讓觀眾的視線落在重要的地方。這算是一個大家樂於接受的問題:動畫師能夠打造出超真實的影像,而這些影像也必須複製真實世界。

 MoonRay光線追蹤工具提供的全新創作自由,不只是在這部電影龐大的規模中看得見,而且也體現在全片各種細微的細節。舉例來說,【馴龍高手3】總共有兩千個獨一無二的角色配件,包括頭髮、衣物和飾品。光是博克島上的打鐵舖就包含了1,097件獨一無二的道具和物件。就連小嗝嗝的房子都有756根釘子。

 MoonRay讓動畫師在片中呈現超繁複的細節,比如說,小嗝嗝穿的盔甲是用沒牙脫落的3,620個鱗片縫製而成。在【馴龍高手】第一集中,一場戲份只能出現八隻龍,要不然系統就會癱瘓。這次在【馴龍高手3】一片中,有一個龍國秘境的鏡頭,裡面就出現了6萬5千多隻各形各色的龍,比片中的任何鏡頭都更多。除此之外,龍國秘境總共有令人難以置信的6千8百萬顆蘑菇和7千9百萬塊珊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