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裝帥,女裝更美!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再次突破極限演出。

真人真事動人改編

  談到當初之所以想接下導筒的動機,導演霍伯表示,一開始是共同製片妮娜高德的引薦,「她跟我說她知道一部還沒拍成電影的好劇本。我在2008年籌備【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時就已經拿到劇本了,一讀完就迷上這個故事,它是我看過最棒的劇本。我不是特別感性的人,但中間我哭了三次。接下來我就一心想拍這部電影。」

  至於電影的主旨,導演霍伯表示,雖然這是一部跨性別的作品,但主題其實就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一樣,「這兩部片的主題皆描述我們在追求完美自我時所面臨的阻礙,以及跨越這些阻礙的歷程。【丹麥女孩】述說莉莉艾勒柏精彩的人生故事,她是世界上最早接受性別確認手術的人之一,以及在她實現自我的過程中,一路陪伴她的堅定愛情。這一段動人的婚姻經歷了深刻的轉變。」導演霍伯進一步談到【丹麥女孩】所要探討的重點,正是在於無條件的愛,以及罕見的寬容大度和同情心。「女主角葛蕾塔極富同情心這一點在露辛達的劇本中描寫得很優美,也是我們拍攝過程中的指導原則。」

  本片編劇露辛達考克森(Lucinda Coxon)也對這件真實發生的事件感動不已:「蓋兒穆特魯克斯(Gail Mutrux)和安哈里森(Anne Harrison)寄了原著給我看。我讀了之後發現莉莉的精彩故事被遺忘在歷史的洪流中。這段過去具有極大的重要意義,我卻從未聽過。讀完小說我又做了更深入的研究,很驚訝的發現這兩名藝術家發揮了勇氣和想像力來面對婚姻和愛情。」考克森進一步解釋到,「我希望用這個獨特非凡的故事來闡述普世價值。舉例來說,葛蕾塔和當時身分還是男人的莉莉決定離開哥本哈根到巴黎生活,不只是為了追求更自由的社會環境,也是離開家鄉來到開闊世界的成長歷程。我認為他們兩人不單單是深愛彼此的伴侶,也是兩名不斷在塑造對方的藝術家,尋找解放對方靈魂的契機。問題在於一段婚姻到底能承受多少轉變。」

  談到這次的編劇機會,考克森感性地表示,自己隨著莉莉和葛蕾塔進行了一場自我探索,她希望觀眾也能有相同體驗,就跟她一樣,一直嘗試跟上劇中人物的腳步。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艾迪瑞德曼最想演【哈利波特】中的角色竟是?!

影帝當爸啦!【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艾迪瑞德曼將迎接第一個寶寶!

演活本尊像得出神?他們的演技超可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