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裝帥,女裝更美!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再次突破極限演出。

轉換性別的化妝美技

  在片中替瑞德曼打理妝髮的設計師珍思薇爾,兩人之前就曾在【愛的萬物論】中合作過。向來相當注重細節和微小差異的思薇爾,甚至在【丹麥女孩】開拍前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就和瑞德曼開始研究莉莉的外貌形象。

  談到研究的過程,思薇爾表示研究的過程很有趣,「因為隨著莉莉的轉變,我們可以做出很多造型上的微小變化。在她真正成為莉莉之前,有些小地方比較不講究。我們從妝容開始一點點增加女人味,像是明顯的睫毛膏,讓頭髮稍微放下來,接上一點假髮。我和艾迪會一起決定改變一些細微的部分,雖然沒有人注意到,但會產生不同效果。伊芙史都華很早就開始動工,我和服裝設計師帕可狄加多會參考所有她的資料。這是設計部門的工作,需要大量團隊合作。」

  在服裝設計上,服裝設計師帕可狄加多則是希望最終能看到一名真正的女人,而非刻意打造出來的女人,所以瑞德曼的妝上得愈少愈好。「為了避免過度裝扮,我們嘗試了不同外形、膚色和髮型,而莉莉自己也必須測試哪一種面貌最適合她,能提升她的女人味。一開始的造型可能會過度女性化,但接下來當她更加肯定自我之後,妝容就變得很自然。舞會那一幕是她第一次打扮成女性,穿著華麗,後來才慢慢融入自己的風格。我們特別在衣服和髮型上呈現這一點。」

  【丹麥女孩】對於莉莉的性別轉化過程有深入的研究,逼真到連心理層面都顧及到了,瑞德曼解釋莉莉的轉化初期:「『過度女性化』這個詞是我從一些跨性別女性那裡聽來的。在一開始進行性別轉換時,你會讓自己沉浸在你真正性別的穿著打扮裡。有些人形容這就像青少年時期,想表現自我的時候可能會畫出太濃的妝,或戴上過於誇張的假髮。你必須試著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我和珍思薇爾針對這一點有很多的討論。」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艾迪瑞德曼最想演【哈利波特】中的角色竟是?!

影帝當爸啦!【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艾迪瑞德曼將迎接第一個寶寶!

演活本尊像得出神?他們的演技超可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