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2019年迄今票房慘敗的3部片

世界娛樂中心   

  幾家歡喜幾家愁,這句話放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更是年年套用的百搭形容詞。今年在票房上大出鋒頭的當數迪士尼旗下的多部佳作,不過這也不免讓人好奇了,到底哪些電影又是今年票房失利的最大苦主?在諸多浮沉於票房失利這片無涯苦海的電影作品中,本文只撈出當中3部賣座奇慘、口碑也差到讓人懷疑人生的作品。
註:預算、票房參考Box Office MoJo, Wiki


【X戰警:黑鳳凰】

製作成本:2億美金
全球票房:2.52億美金
爛番茄指數:23%
  做為總結自2000年【X戰警】以來長達20年之久的【X戰警】電影宇宙最終章,【X戰警:黑鳳凰】可以說是完全辜負了多年來粉絲對這個系列的支持與期待。就算是有「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以及「萬磁王」麥克法賓斯達兩大系列偶像男星撐場,甚至還找來演技派女星潔西卡雀絲坦主演反派,還是無法彌補【黑鳳凰】劇情結構鬆散與角色設定失焦的這兩大致命缺陷。本片最終創下【X戰警】系列開片首週票房最差以及系列作品中全球票房最低的新低紀錄。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

製作成本:5000萬美金
全球票房:4008萬美金
爛番茄指數:17%
  這部上映前相當有氣勢的漫畫改編重啟版作品,原本推出第一支預告時還獲得壓倒性的讚聲,沒料到所有精彩的內容全都剪進預告之中了?!本片的失敗著實傷透了不少此系列忠實鐵粉的心。也讓人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好壞真的是要經過比較才會更有感。雖然之前粉絲就一致力挺【地獄怪客二部曲】,但看過【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之後,大多數人心中的共同感慨都是:原來拍出之前二部曲的編導吉勒摩戴托洛真的是懂這部漫畫的改編天才啊!


【捍衛生死線】

製作成本:3000萬美金
全球票房:900萬美金
爛番茄指數:10%
  2019年絕對是基努李維年!先是在5月中旬以銀幕殺神回歸系列第三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不僅創下【捍衛任務】系列的最高票房,同時也成功催生這個系列接下來再推新續集;接下來,這位好萊塢大叔男神則是替【玩具總動員4】的新角色-卡蹦公爵配音,搶戲的程度甚至讓這個角色一度成為熱門話題!之後,又因基哥翻騰的人氣讓電影公司正式放行【駭客任務4】。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基哥在今年初身兼製片與主角的科幻驚悚片【捍衛生死線】,不僅慘淪為票房砲灰,劇情上的漏洞百出更是讓口碑糟到最高點。或許基哥未來應該專心於幕前演出,幕後的監製工作讓別人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