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電影宇宙中的兩大角色別傳以及劇情漏洞

世界娛樂中心   

「金鋼狼」別傳

【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2009
全球票房:3.73億美金
導演:蓋文胡德
既然是角色別傳的第一部作品,劇情內容當然是鎖定在「金鋼狼」這個角色的起源故事。憑著休傑克曼這幾年所累積出來的角色魅力,這部角色首部獨立作品也在全球賣出了3.73億美金的好成績。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電影為了抹去「死侍」在漫畫中嘴砲英雄特色,編劇居然大筆一揮把萊恩雷諾斯的「死侍」改成一個嘴巴被縫死的恐怖反派;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慘烈”的遭遇,才會催生出之後的【惡棍英雄:死侍】一片。

【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 2013
全球票房:4.14億美金
導演:詹姆斯曼高德
「金鋼狼」的這部續集與其他的【X戰警】系列電影相當不同-它多了一股濃厚的日本東洋底韻。在詹姆斯曼高德的執導下,休傑克曼的「金鋼狼」來到了日本,並在此地展開一場新冒險。電影中除了利用日本場景意在言外地呈現出「金鋼狼」在經歷【最後戰役】之後的孤單與無力感,同時也巧妙地讓羅根藉由這次的冒險真正獲得“重生”。最終,電影還安排了X教授與萬磁王雙雙現身,替【X戰警】系列的未來埋下伏筆。

【羅根】Logan, 2017
全球票房:6.19億美金
導演:詹姆斯曼高德
由於接手執導【金鋼狼:武士之戰】廣獲好評,曼高德再獲重用執導系列最終章【羅根】。本片的重要性不僅只因這是【金鋼狼】別傳的最終章,同時更是演了此角17年的休傑克曼卸下「金鋼爪」的畢業作(同時也是派屈克史都華最後一次飾演「X教授」)。除了戲裡戲外的關鍵亮點,這部風格別具的電影以西部片調性說出了「金鋼狼」人生最後一哩路的故事。感傷之餘,休傑克曼還是遞出了傳承火炬-向觀眾引薦由新秀達芙妮基恩所飾演的全新角色「X-23」。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