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場「慢動作」成就經典

世界娛樂中心 / 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 Warner Bros

「慢動作」自攝影師埃德沃德邁布里奇開始使用以來,已成為150多年來電影時常用到的處理手法,用來增添緊張感、營造情感等等,而成功的「慢動作」,則讓那一幕成為永恆經典。

© Warner Bros

像是【全面啟動】裡面,唐姆在傳授亞麗雅德的第一堂課,寧靜的巴黎街頭迎來了爆炸,為了展示造夢者能營造夢境的能力,慢動作讓場景變得更加奇幻了。

© A24

【八年級生】中,為了展示凱拉有多迷戀艾登,導演用慢動作讓艾登的一舉一動都慢了下來,展現出她眼中的粉紅泡泡。

© Carolco Pictures

【魔鬼終結者2 】當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Т-101型終結者與約翰對上時,慢動作讓場面更加緊張刺激,【鐵面無私】中的黑幫槍戰發生在樓梯間,一輛快摔落的嬰兒車與慢動作的處理,讓場面更難分難捨,勾起心中無限懸念。

© Paramount Pictures

【超時空戰警3D】被注射了會讓人陷入慢動作藥物的黑幫教母,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墜樓時慢動作化,充滿了暴力美學。

© DNA Films

【危機倒數】在第一場拆炸彈時遭遇了爆炸,這場慢動作奠定了後面拆炸彈時的緊張感。

© Voltage Pictures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