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全面XX、神鬼XX了!這些電影菜市場中文片名你一定看過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全面啟動】©Warner Bros.

會不會常常覺得,怎麼有些電影的中文片名實在了無新意,看來看去都會有著一樣的字首或是字尾。但說真的,想中文片名的確是個艱深的任務,除非是電影內容定位相當清楚,像是小說、漫畫改編的電影,或是經典系列電影的延伸,不然有時要找出個能讓大家留下印象,接受度也高的片名,真的頗有難度。

【玩命關頭9】©Universal

也因此,電影公司最常採取的「取名」方式,就是以某位演員或是某部高票房電影的部分中文片名為首,後面再加上一個全新詞,進而生出另一新片名。一來琅琅上口、二來也能吸引觀眾的目光…。
世界編特地挑出幾個”菜市場”中文電影片名,就算你沒看過電影,但這些電影片名絕對絕對有看過。

●「魔鬼」

魔鬼司令、魔鬼剋星、魔鬼接班人、魔鬼阿諾、魔鬼終結者、魔鬼毀滅者、魔鬼交鋒、魔鬼末日、魔鬼命令、魔鬼大帝、魔鬼總動員、魔鬼戰將、魔鬼女大兵、魔鬼複製人、魔鬼替身、魔鬼戰將

●「神鬼」

神鬼認證、神鬼奇航、神鬼傳奇、神鬼獵殺、神鬼交鋒、神鬼無間、神鬼判諜、神鬼任務、神鬼制裁、神鬼第六感、神鬼認證、神鬼交易、神鬼拍檔、神鬼獵人、神鬼網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